close

構思. 備料 總共快6天(含動手縫製的3天), 終於完成這個要送好友的生日禮物~mix1-2.jpg

話說她粉愛粉愛大眼蛙,但我實在是找不到授權布,終於在碧華布街被我發現這款最接近的;可是先在靠捷運這頭買到黃底的,在靠溪尾街這頭買到藍底的,後者較便宜,價格差了8成耶~

話說源自好友提及她們逛街時,壽星看到路人背著大眼蛙的後背束口袋,詢問得知是 DIY 的...這事給了我靈感,想動手來做看看,希望壽星會喜歡唷~ 來回顧一下作法吧~

一開始就是想做成2面使用的,選了另一塊 同材質. 白點點. 墨綠色底來搭配,兩側到底部的ㄩ型用車縫較快速,結果縫紉機秀逗,只好臨時拜託阿姨幫我車縫(左1至下排)囉~ 接下來就是手縫束口處囉,用 "藏針縫" 縫好一圈,然後 "穿線",以為完成囉~

mix2-2.jpg

沒做過這種的,事先工序也想不清楚,眼見穿線的洞洞,似乎有變大的趨勢,索性找了我珍藏的廢料...對,就是多年前從包包上拆解下來的皮革,哈!好笑的是,連氣眼也不會用,只好把 "氣眼" 當 "銅扣",又是榔頭又是老虎鉗的,終於搞定了

最難的步驟來了:縫皮革,特地去 介良 買了 "六股線",還好針夠粗,穿得過去,本以為就沿著皮革上的洞洞 "回針縫" 一圈就結束了,結果第一次貪速度,2片一起縫,差點把繩子也縫進去了,還好還好...陸續縫了老半天,終於完成嚕,可憐了我的大拇哥(拇指)和二拇弟(食指),秀秀~~

   mix3-2.jpg

縫完皮革時,我真想去放煙火咧~ 一股作氣,最後一個步驟:提把

主要是因為後背包的話,兩個角角就得打洞,又是另一個難題;我的功力不夠,只好改成 "提袋";這回一樣用 "六股線",雙線一次 "回針縫",比縫皮革快多了~~ 還算蠻滿意的,裝進之前收藏的紙盒裡,完工,真的!

大概作卡片養成的習慣,最終總想到 "落款";拿出了日前莎貝送的生日禮:布用印台+蓋印,收工!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ew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